close

CP:Loki/Tony/Loki

 

隔了這麼久沒發文其實應該切腹的(下跪),

主要原因還是畢業設計火燒屁股了,

明年四月就要參展卻連個毛都沒有...

再來就是二月的研究所考試,

這可能會影響我敲文的時間啊啊啊啊啊啊!!!!!

 

但不論如何我會繼續努力讓他們兩個幸福的, 

依然是滿滿的Loki回,請享用。

 

------------------------------------------------------------------------------

 

 

 

FurySteve的考量之下,他們決定召集Avengers到神盾局開一個往後的作戰應變會議,連日以來他們已經應付了各個不同敵人引起的騷動,Fury認為他們要對付的人似乎太多了一些。

 

Loki已經很久沒有出現了,上一次已經三周前了,」Fury說出這句話的時候目光正盯著Tony「原本猜測他會出現的更加頻繁。」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Tony總覺得Fury似乎在有意無意地指著些什麼,他面無表情地瞪了回去,一邊希望Thor的表情不要太過坦率而露餡。

 

「比起來我覺得寒霜巨人再來的機會大的多了。」Thor開口插話,這聽起來十分合理,只有Tony知道Thor這麼做是為了轉移談話焦點,不過更有可能的是直率的Thor並沒有多想Fury話中的玄機。

 

Thor這麼講並沒有錯,聽得懂寒霜巨人語言的ThorAvengers中唯一曾跟他們交涉過的人,而寒霜巨人也曾經預告他們會再次來訪。

 

「他們並不好對付,而且我們還有舊有的敵人。」Steve皺了皺眉頭。

 

「我們應該想辦法對付魔法,任何戰鬥只要參雜了魔法都會複雜起來。」Natasha補上,他們先前吃過的虧已經太多了。

 

Thor瞄了Tony一眼,可惜Tony似乎沒有發現他的視線。

 

Thor,寒霜巨人有可能混進來我們人類之中嗎?Steve朝著Thor提問,「改變外型,類似這個樣子。」

 

「我不太清楚這點,但據我所知還沒有人能夠這樣。」Thor似乎被這個問題嚇到了,他的臉露出驚訝的神情,不過並沒有人把這個放在心上。

 

「也許可以排除他們混入成為間諜的可能性了。」Clint難得在會議中發表自己的言論。

 

Tony在這場會議中幾乎都沒有發話,他摸了摸自己的後腦勺,因為頭痛欲裂而說不出話來,很快的眾人就注意到平常嘴巴惡毒的Tony Stark太過於安靜了。

 

TonyNatasha率先開口。

 

「呃,我昨晚喝了點威士忌,酒可以助眠,妳知道的。」

 

喝酒可以讓傷勢感覺沒這麼痛,這是眾人的解讀,而Tony很慶幸宿醉的頭痛可以讓他不必偽裝就露出痛苦的表情,他受的傷已經好了。

 

「喔,別這樣看我,好吧,我喝了不少。」面對Steve投來的譴責視線,Tony攤了攤手。

 

 

他昨晚的確喝多了,和一個邪神。

 

 

 

 

Tony完全無法理解Loki所說的話。

「兩次?」

 

「是的,兩次。」Loki再度轉身背對著他。

 

這仍然是沒頭沒尾的答案,Tony無法理解邪神所要表達的事情,不過Loki並沒有給他多餘的思考與發問的時間,他很快的再度開口。

 

「回到先前的問題,為什麼我不用魔法對付你們。」Loki在房間裡來回的踱步,皮革與布料的摩擦聲在靜謐的空間響起。

 

「這跟你剛才講的話有關係?」Tony皺著眉頭看著他。

 

「當然,這其中的關連性是很好推敲的。」

 

「喔,好吧,」Tony揉了柔太陽穴,他站起身走到酒櫃前,「先從沒有使用用魔法這點來推敲吧。」他拿出了兩個酒杯。

 

「可能性有三個,第一個,你不屑使用魔法對付我們,也許是你認為我們拿你沒辦法?」Tony倒了第一杯酒,他抬頭對上Loki饒性的笑容,「第二個,你不打算讓我們摸清底細。」他倒了第二杯酒,接著再度抬起頭。

 

Tony的視線就像在詢問著意見,Loki在他拿著兩杯酒走過來時開口。

 

「也許是、或許不是,我還沒聽完沒辦法給你答案,」Loki接過Tony遞上的酒杯,優雅地啜飲了一口,「繼續說。」

 

「第三個,你沒辦法使用魔法,」Tony看著Loki浮動的喉結,「1981年的威士忌如何?」

 

「我喜歡你們凡人的食物,」他蒼白的嘴唇離開杯緣時立刻勾出了一個迷情的笑容,或許足以迷倒任何人,「阿斯加德的食物在味覺上總是做的不夠細緻。」

 

「你說我救了你兩字,從字面上來看你曾經有過並不是很順利的處境,」Tony試圖把視線從Loki修長纖細的脖子移開,「而你又說了,這跟你願不願意用魔法對付我們有關係。

很簡單,你當時並不是不願意用魔法對付我們,說不定還是巴不得這樣,」他看著Loki飲盡杯中的威士忌,「但是你並不能這麼做,你在當時能夠施展的法術有限。」

 

「你是個有趣的凡人。」Loki遞出了杯子,讓Tony再度斟滿它。

 

「好了,換你該告訴我,我的推測如何?」Tony把酒瓶擱置在一旁,雙手抱胸的瞪著他。

 

「我相信你們大家都聽過我們那時候在那個房間的談話。」Loki起了個頭。

 

Thor沒聽過,我可不想讓他拆我的房子。」

 

「那還記得我告訴過你嗎?」Tony等著他說下去,「我在縫隙中遊走的時候Chitari發現了我。

「那時候他們在虛弱的我身上動了一點手腳。」

 

「他們操控你?」Tony飛也快的答話,這是令他本身驚訝的猜測,Tony一點也沒興趣看到眼前的大壞蛋其實並沒有那麼壞,他的所作所為都是因為被對方操控住了,該死的老梗。

 

喔,不,眼前的傢伙可是謊言之神。

 

「想要從Chitari的母星上操控我可不容易。

「這也許可以解釋為什麼你那時候拿的權杖不離身嗎?」

 

「不,沒那麼愚蠢。」Loki否定了這個答案,Tony替自己暗自鬆了一口氣。

 

「他們限制住我大部分的魔法能力,好心的留了一點足夠防身給我,再來的我已經告訴過你了。」

 

Loki有著操控宇宙魔方的能力,而Chitari為了他的這個能力跟他談了條件。

他提出了回去阿斯加德的條件,Chitari提出了幫助他們侵略地球的計畫,而最後幫助Loki到地球去作亂。

 

「為了避免他們最後將我抓回去,我原先計畫在搞砸他們的侵略計畫之後由Thor擊退他們,他是個笨蛋,把你們這種物種放在心上沒有辦法坐視不管,」綠色的眼球轉動著,「不過卻出現了不在我計畫範圍的事情。」

 

The AvengersTony替他回答。

 

「剩下的你已經知道了。」

「喔,好吧,」Tony拿起酒杯替自己倒了一杯酒,「還喝嗎?」Loki再度朝他遞出空酒杯。

 

「但是還有一個疑問,你說我救過你兩次,但是我並不知道第一次在什麼時候。」

 

Loki先是皺了眉頭,然後再度勾起邪惡的笑容(Tony真心這麼覺得),「你把核彈送到Chitari的星球,順理成章的破壞了不少東西。

 

Loki這麼說Tony就明白了,他在誤打誤撞之下毀掉了控制Loki身上魔法的裝置。

「喔,God,我真該跟他們討教討教的。

 

「但我相信Chitari並不想要跟你們來個學術接觸。

Tony正忙著喝酒,他嘟噥了一聲表示贊同。

 

「最後一件事,」他放下酒杯,「既然我救了你,那也不必揍我來表示謝意吧?」Tony指的是上一次結束談話的方式。

 

Loki的笑容幾乎是在Tony說完話之後展開,背對著月光Loki的雙眼綠的發亮,他的笑容沒有任何嘲諷意味時看起來不帶任何的危險Tony情不自禁地被這個容顏給吸引住,他無法逼迫自己移開視線。

 

「你救了我並不代表我會好好管好自己的拳頭。」

 

 

儘管得到了一個危機四伏的答案。

 

 

 

 

 

Loki是個混亂的代名詞,起碼Tony這麼認為的。

 

他知道有個阿斯加德來的邪神正活蹦亂跳著,那位邪神可以利用魔法做出任何惱人的惡作劇以及侵略計畫,但是令人疑惑的是,在此之後對方並沒有惹出任何一個麻煩。

 

正確來說,Loki已經消失了好一陣子了。

 

Loki該不會死了吧?」Bruce做出了猜測,他現在正讓Tony參觀他的研究室。

 

在其他Avengers對於這件事情的了解,只停留在Loki第一次來找Tony尋求幫助的時候,眾人不知道Thor的請託、LokiTony的單獨談話,Tony決定暫時保密,讓眾人得知會讓事情變得太複雜。

 

「我倒不這麼認為。」Tony正想著那天夜晚,啜飲著威士忌微微滑動的喉結。

 

Loki的再次出現是個私人探訪­­­­───私密接觸,Tony喜歡在腦海中這麼稱呼那個夜晚,他開始隱約察覺自己對Loki的興趣絕不只有在學術方面,不過───Tony Stark!他的理智總會在他的想像太超過之前踩住剎車。

 

「也許,如果Loki真的發生什麼事情,Thor也應該會有所反應。」Bruce朝Tony遞出了一本研究資料。

「真的要比較起來,Thor已經比前些日子冷靜的太多了。」他補上,這幾天Thor看起來並沒有像當初Loki逃走般的歇斯底里。

 

Tony挑起眉毛接下研究資料,Bruce的思緒似乎已經開始朝著真相前進了,他隨手翻了幾頁,但並沒有將思緒放在上頭,Tony開始推測Bruce的下一句話。

 

「喔,Tony你覺得如何?」

令他鬆一口氣的是,Bruce似乎只把注意力放在Tony對這個研究的看法與感想。

 

他決定跟Bruce來個熱烈的學術討論,讓Bruce忘記他先前的推測。

 

 

不過Tony也悄悄意識到,眾人很快就會猜測到事情的真相。

 

 

 

果不其然,隔天Natasha就意有所指的問了「他最近如何」的這句話,Tony很確定的,Natasha是用了「he」而不是「she」。

 

「唔,妳指的是哪個「他」,」Tony試圖把吐司塞進嘴裡,讓聲音聽起來含糊不清,「我有很多個「他」,妳知道的。」

 

Natasha朝他曖昧的笑了笑,便揮揮手走出廚房。

 

Steve隨後焦慮的走了進來,從襯衫凌亂的皺褶上不難猜測出他或許曾經在走廊上奔跑,燦金色的短髮在耳稍上凌亂,Steve的眉頭幾乎都打摺起來。

 

「你能夠找到Loki嗎?」這是Steve劈頭的第一句話。

 

Tony差點被滿嘴的吐司噎到了,但他很明智的在錯愕過後試圖嚥下嘴裡的食物。

「你的冰凍腦袋是怎麼判斷出我有辦法找到那個魔法混蛋?」

 

「喔不,我只是問問。」Steve開始在廚房裡繞著餐桌來回踱步,鞋跟在地板上發出喀喀的聲響。

 

「好吧,我換個問題,」Tony沒好氣地瞪著隊長「找他做什麼?」

 

Thor實在太反常了,我昨天看到他時居然和Clint一邊喝酒一邊說笑,這意味著什麼?」Tony等待Steve說下去,「我相信Thor已經精神錯亂了,我很擔心他,Stark,他不能沒有他的兄弟。

 

「你不能假想Thor已經救了Loki嗎?」Tony簡直受不了Steve那愛操心的性格,其實Steve並不需要當「保母」的,他在心裡惡劣的想。

 

「那他不是應該回去阿斯加德嗎?」Steve回答,既然Thor找回了Loki,那他們早該踏上阿斯加德的歸途,但實際上並沒有。

 

「或者Loki掛了?」

Thor會拆掉這個城市。」Thor的確會這麼做。

 

「也許有其他人救了LokiTony幾乎在Steve的話落下瞬間補上。

 

Steve天藍色的雙瞳先是放大,當Tony意識到自己說出了怎樣的話時,Steve已經開口:「也許那個人會是你?」

 

「喔,shit,真是夠了,Tony用力揉揉自己的腦袋,「你覺得我會救那個麻煩製造者嗎?」

 

「平常的你並不會,不過那是一般情況。」Steve挑了眉。

Tony開始懷疑Steve將對話發展成這樣的意圖,不過他也明白狀況會變成這樣是他跳進去自己挖出來的坑。

 

「不論如何,我還是認為Thor正處於反常的狀態,身為隊長我應該要照顧好每一位隊員。」在一段大眼瞪小眼的沉默之後,Steve率先開口。

 

「喔不,老媽。」Tony覺得Steve無藥可救了。

 

不過所幸的是,Steve還是將可能性主要放在Thor正處於失去Loki的行蹤後出現的反常狀態。

 

 

 

 

Sir,您有一條新訊息。

 

Tony幾乎從工作室的椅子上彈跳起來,他不小心睡著了。

 

在夜晚身著單薄的衣服在床鋪以外的地方睡覺是很容易感冒的,即使在夏天也一樣,不過Jarvise會替他調整好空調…等等,Jarvis

 

Jarvis」他試探性的出聲,Tony相信剛剛是有什麼聲音驚醒了他。

 

「您有一條新訊息。」Loki的嗓音刺進Tony的腦海裡。

 

Tony幾乎是聽到對方的聲音就直接辨認出了「Loki」,這是他的聲音。

即便那個聲音聽起來平緩舒適,但Tony幾乎是用錯愕般的神情瞪著某一處,實際上他不知道應該看哪裡。

 

這個舉動就像第一次來到他的領域,第一次接觸Jarvis的任何人一般。

 

 

有人修改了Jarvis的程式。

 

而這個人

 

Stark」更加真實的嗓音在耳邊響起,自己的名字從對方口中吐出似乎比任何一個人這麼做都來的性感。

Tony幾乎都可以想像這個人發出這個音詞時嘴唇的弧度。

 

「這是你搞的鬼」但他發出聲音中斷自己的想像。

「是。」Loki大方的承認,老實說他看起來挺得意的。

 

Tony看著Loki臉上掛著得意的笑容一邊自動找了位子坐下,翹起了腳雙手交叉的看著他。

「你能夠拿我怎麼樣」,Loki的表情寫著。

 

他突然有種被捉弄的感覺。

 

Shit,喔。Tony感覺到自己有點不知所措,不過這也許是錯覺,「好吧,你學的很快,很少人能夠突破Jarvis的防火牆。

 

實際上還沒有發生過,不過這也許是魔法造成的,只是Loki知道了門路而已。

Tony試圖說服自己,看來他還有個可笑的自尊。

 

「程式是個神祕的東西,Jarvis你也是。Loki露出笑容,Tony相信這是稱讚的意思。

「謝謝您的誇獎,Mr. OdinsonLoki的聲音回答他。

 

「這種程式的自我學習方式真的很有趣,人類的產物是阿斯加德遠比不上的。」Loki歪著頭看著某個方向,很多和Jarvis對話的人都會這麼做。

 

「您展現的技術也是程式無法阻止的。」Loki」回答。

「別恭維我了,Stark可是在你的資料庫將我列入高等危險分子。」

 

「夠了,你們別再講了。」兩個Loki的聲音幾乎快把Tony搞瘋了。

Jarvis很識相的閉嘴,不過Tony開始懷疑這個陰謀也許它也有參與。

 

「你有什麼話要說?」Tony煩躁的按著太陽穴,「還是我們來談談近況?」

 

Loki攤了手,似乎意示著他沒什麼好說的。

 

「好吧,復仇者開始懷疑了。」最後只好由Tony開口。

「是時候了沒錯,我甚至還覺得有點晚。」Loki的神情不帶著一絲驚訝,這狀況已經在他的預料之內。

 

「你早就知道?」

「沒錯,我比任何人都清楚Thor蠢到什麼程度。」Loki的眼神就像在詢問Tony,跟他的猜測一樣嗎?

 

「好吧,的確是他的行為露了餡。」

 

「我那愚蠢的哥哥幾千年前就是那樣,即便再怎麼不善於心計的人都能夠摸透他。」他的話中充滿了諷刺,尤其是「哥哥」。

 

「未來的國王真令人擔憂啊。」即便是冒險Tony也堅持要說出這句話。

 

「為什麼要提醒我?注意你的身分啊,Stark」很意外的,Loki面無表情的直接忽略了這句話,他將對話轉到先前的情報上。

在其他Avengers眼中Loki依然是人類的敵人,而身為其中的一員的確不應該透漏任何訊息,不過規矩不在Tony心中根植。

 

「我高興怎麼做就怎麼做,也許沒人一直想當個正義使者。」本以為這段話就這麼結束了,但Tony再度脫口而出,「而也沒有人會一直想當個壞蛋?」

 

Loki皺了皺眉頭,接著起身。

 

「要走了?可以再多待一下的。」

「我記憶中你可沒那麼好客。」

 

Tony很快的想到Steve在早上對他問的那句話,也許是時候問問了?

「我要怎麼找到你?」

「怎麼,想跟我約會?」Loki嘴角勾起嘲諷般的笑容。

 

「也許有點想但我不是這個意思,God,隨便啦。Loki的回應讓Tony語無倫次了一下,最後他只好睜著眼睛瞪著對方。

 

「只要我想要沒人能夠找到我,你也是。」

「晚安,Stark」在Tony答話前Loki接著說。

 

「晚…shit

沒有煙霧、綠色的閃光,或者是任何華麗的特效,Loki在他說完話之前就消失了,他只是轉了個身而已。

 

Tony覺得今晚的對話裡他都處於被動的狀態,而且被愚弄了。

 

他憤恨的躺回椅背上,盤算著要怎麼惡整Loki一頓,接著想起Jarvis還是Loki的聲音。

今晚還有得忙,他明早可不想被「Loki」的鬧鐘驚醒。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vengers loki
    全站熱搜

    R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