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ce maker鐵,總司中心無CP,腦補有

 

跟多數人一樣總司跟土方大概是這部作品最喜愛的角色吧 !

嗯~你問我怎麼現在才來寫這部作品的腦補同人文?

我也不知道就呵呵呵呵呵呵呵呵的打完了這篇短文了(太太考試呢

 

提及一下,這篇的內容在自我認知上並沒有參雜BL的元素,如果閱讀後感到不適(?)請留言給我(欸),

不管如何,對總司滿滿的愛還有滿滿的腦補請各位收下啦(別強迫推銷啦)

 

 

------------------------------------------------------------------------------------------------------------------------

 

 

木刀在交擊同時碰撞出清脆的聲響,一道力勁透過木刀的另一端壓過來,但仍然無法打斷平衡。

 

「請你告訴我你為什麼會開始用劍,」紅髮少年嚥下一口唾液,嗓音因為使勁而顫抖,「又為了什麼變強?」

鐵之助是認真的,他的對手再明白不過。

 

蹙起眉間,他墊起腳尖輕易突破看似僵局的現況,光是鐵之助這樣被輕易地推開,便知兩人實力懸殊的差距。

 

在即將被壓倒的同時,鐵之助吃力地向後滾開閃過攻擊,少年紊亂的呼吸著,試圖穩住腳步再採攻勢。

 

對方沒有再出招,這只是練習,鐵之助比任何人都還要清楚,對於比自己弱小的對手會放水是理所當然,但他要的不是這樣。

「喝啊啊啊啊!」嬌小的身軀敏捷地從地面彈起,他的揮擊夾帶著士氣撲向對方。

 

但攻勢輕而一舉的被擋下了,鐵之助奮力的與對方抗衡,他的面孔因使勁而扭曲,但對方仍游刃有餘。

「我自己是為了報仇,」他從咬緊的牙關中擠出字句,「可是即使有充分的理由我也無法───殺人!」語句落下的同時他使勁全力試圖壓倒對方,但在汗水模糊的視線中只看到對方將對視的雙眼閉上。

 

鐵之助突然失去重心,他的前方已經沒有人影。

 

在他反應過來時,木刃已經壓在腹上,夾帶著強勁的力道鐵之助被高高托起,重重的摔向後方的地板,隨即席捲而來的疼痛讓他側身弓起。

 

「唔

「哎呀,」沖田總司終於發出聲響,「搞什麼連骨頭都沒斷呢!」他看著倒地呻吟的鐵之助無奈的把左手覆在額頭上。

 

不認輸的紅髮少年按著腹部踉蹌起身,他吃力的撿起木刀重新擺出架式。

「請你」鐵之助將持刀的衣袖拉起,「請你以取我性命的打算出招!」

 

「就像那個時候一樣,」地板在腳步踏出時響起,他奔跑著快速拉近與總司的距離,緊接著持刀躍起,「讓我回想起那慘痛的時刻!!」

 

 

 

對他而言取人性命是再也不過的小事了。

殺人如麻、異端聞之色變的新撰組一隊隊長,他的刀刃從不遲疑、從不停止。

 

但他永遠不會忘記刀鋒初次嗜血的觸感,血花在劍刃落下後綻放,他留神過來時才會意到自己揮刀將會奪走了什麼樣的東西,而恐懼緊接著排山倒樹而來。

對生命消逝的恐懼,還有對自我的恐懼。

 

當他嚐到嘴裡腥鹹的血沫時幾近崩潰,恐懼將他淹沒至無以復加,他還是個孩子啊!還不懂生命的意義卻開始奪走他人的生命。

 

就是這樣對吧?就是這樣吧?就是這樣爹、娘才會離開我對吧?

大家都會被我害死的,我不要啊!要是沒有我就好了,要是沒有我大家就不會死了!

 

血跡混合著淚水滑落,不管怎麼擦拭仍然沾附著乾涸的血漬,月色將他的嬌小身軀照映出龐大的黑影,壟罩著躺在地面的死屍,他是鬼之子。

 

沖田總司,九歲,年幼的他早就見過煉獄了。

 

 

 

「沖田先生!」鐵之助襲夾著氣勢揮劍攻向總司。

 

鐵之助的吶喊聲讓總司如夢初醒般的驚愕,但這樣的狀況他再熟悉不過,他收起突刺的姿態採取守方。

就差一點啊,土方先生。

 

總司輕而一舉的接下鐵之助的第一招,他輕快的退後了一步,緊接著斜劈上木刃企圖讓對方的武器脫手。

 

但鐵之助的手緊緊的握住刀柄,調整好步伐之後不甘示弱的回擊。

 

「剛才你告訴我!」木刃劈向總司,「為了使自己變強而全身瘀傷──」即使被格擋下也毫不卻退,「甚至殺人!」鐵之助的第三次攻擊再度被擋下。

總司向後退了一步,他企圖縮短距離再行攻擊,「你究竟為了為了什麼?」

 

殺人?為了什麼?

 

「夠了,別再鬧了。」總司厲聲的言語與反擊將鐵之助打回現實,鐵之助幾乎是驚愕地看著對方,在他直視著總司的同時,總司垂下了眼眸。

 

他就像沉思般停頓了許久,「我的回答也無法解決你的疑問。」總司重新將視線投注在鐵之助身上,「我幫不上你的忙,不過──」

 

接著他露出笑容,「但是我會陪你練習,直到你心甘情願為止。」

 

 

 

『同樣的話我只說一次。』這句話打斷了恐懼。

『惣次,你希望有人需要你嗎?』瑟縮的孩子抬起頭,在夜色中發亮的髮絲隨著動作滑落,他抹掉淚水看著朝著自己大步跨前來人。

 

在他的父母親因為菊一文字相繼死去之後,自知一切的因果皆是自己一手造成,他隱藏了自己最恐懼的一面,他可以被世間遺忘、可以不被世間所需要。

但從未盼望的話語,卻輕而一舉得從此人口中吐出。

 

視線再度被淚水模糊,嬌小的孩子幾乎使盡全力點了頭。

 

『那你就拿起刀,把劍術練的更加精湛!』他的手毫不避諱著握上沾滿鮮血的小手,『如果你變得比任何人還強…』

 

『我就會需要你了。』月色依舊,但瞳孔中取代恐懼而之的是此人巨大高聳的背影。

 

土方歲三給了過往無人能給他的諾言,還有那堅定不移緊緊握住的手。

 

為了什麼──?鐵之助的聲音在總司腦海裡再度響起。

 

你想一輩子都當被人瞧不起的小鬼嗎?快拿起劍啊!快點啊!

就連眼前的人都保護不了嗎,你有能力的不是嗎?

再不快點土方哥哥就會死掉了啊!惣次郎!!!

 

 

 

「如果我說出來你一定會覺得很可笑吧?」總司緩緩閉上雙眼。

土方先生

 

當他再度舉起劍時,當他再度站在那巨大的身影後頭時,當他不再懼怕黑暗時,他比任何人都知曉持劍的理由,比任何人都明白站在這裡的意義。

 

 

而當年的他只是想要保護重要的人才拿起劍,僅此而已。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eacemaker 沖田總司
    全站熱搜

    R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