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Loki/Tony/Loki

 

這一章裡出現了美漫的一個反派,

在美漫中Loki與反派們其實是一夥的,

不過在這個腦補小說裡面Loki實際是與這些反派們並沒有時間認識(你們知道的,他的行程滿檔),

所以在這個部分雖然沿用了美漫The Avengers的反派,

但Loki跟他們並沒有任何交情,

注意事項以上!

 

其實本來應該更早發文的,

可是懶惰病剛好發作剛好開學初期比較忙碌,

在這裡跟等候得大家說聲抱歉請不要鞭打我

最後就是這一篇是我打得很開心的一個部分,

Loki真是萌到犯規啊。

 

 

 

------------------------------------------------------------------------------

 

 

 

接下來的一切讓Tony傷透腦筋,怎麼把這個渾身髒兮兮的傢伙搬上床?

這個麻煩製造者身上沾滿了血跡及泥土,衣角歪斜的被撕裂開來,上衣的皮革護具也滿是傷痕,不難想像這傢伙當初是如此狼狽。

 

但起碼已經止血了,他相信沒有了手銬Loki應該可以好好照料自己。

 

Tony沉吟了片刻,很快的他就決定好自己該做的第一件事情,先把這些髒兮兮的衣服給丟掉。

但這意味著他必須脫掉這個阿斯加德出產的邪惡法師的衣服,God,誰知道這個壞蛋會不會突然跳起來斃了他,這麼刺激的事情他還沒有嘗試過

 

不,其實他不必要這麼好心的,Tony告訴自己。

 

但是當他試圖去做點其他的事情時,沒過多久就會忍不住繞回來房間看看這躺在他家地板睡覺美的像幅畫的邪神。

 

美的像幅畫──當Tony發覺他潛意識裡出現這個形容詞時,他開始檢討自己的腦袋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但很明顯的,從以前到現在Loki的外貌的確是Tony審美觀裡的上等貨色。

 

Tony說服自己,會不斷繞回來看是因為自己潛意識有著英雄主義的信仰,他應該讓傷者有更好的待遇,這點讓他與討厭麻煩的個性拔河,在腦子裡爭吵不休。

 

好吧,從Loki的外表以及目前還算好相處(雖然對方根本毫無意識)來講,Tony決定好人做到底。

 

 

Tony真的很好奇Loki究竟是花了多少時間穿這套衣服,交錯的皮革繫帶綑住了Loki整個上半身,還有腰帶、肩甲、外套以及捆的緊緊的皮革上衣,當他決定用切割工具搞定這堆東西時,發現下面還有護胸真是讓他暴躁起來。

 

Tony將那堆就連他也不知道怎麼按照順序穿的衣服從Loki一動也不動的身軀脫下時,他在腰部的護具上看到了一道整齊切口,切口貫穿了護具再Loki的腰上留下一個怵目驚心的嚴重傷勢,傷口雖然已經止血了但是還未癒合,上頭夾雜著看似不會融化的冰屑,這是魔法所造成的。

 

他皺了眉頭,接著決定去找醫務箱跟鑷子。

 

 

 

他感覺的到有人在碰觸他,不習慣讓人碰觸的他內心警鈴大作卻無法動彈。

但是他最後放棄了掙扎,在感官與思緒之間隨意的神遊著,這個觸感不帶有敵意,甚至還帶著溫暖的味道。

 

他想起了一些事情,不帶著痛苦、不被理解、誤會,他曾經所擁有的就像夢境一般在思緒中一一浮現,他發現這個時候他所回憶的過去可以不帶任何的尖刺,沒有東西會在這個時候刺傷他。

 

但是他也知道這個感覺就是個夢境,夢會醒。

 

很難得自己會鬆下緊繃的神經,上次這樣似乎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我居然會做這種事,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Tony拿著溫熱的濕毛巾抹掉躺在床上的人嘴角上的血漬。

 

 

 

Loki」當Tony帶著黑眼圈出現在樓下的交誼廳時,Thor立刻就靠了上來。

 

「很好、沒事、睡的很多、好的很快。」Tony沒好氣地回答他。

 

「我由衷的

Tony揮手阻止Thor繼續說下去:「不,別謝我,我不想讓大家知道我救了一個壞蛋,保守這個秘密,Thor

 

他繞過了神情中充滿感謝的Thor,大步來到了餐桌旁邊。

 

「嗨,Stark,昨天又熬夜工作了?」Steve迎面給他了一個招呼。

「也許,但進展不太順利,」Tony想到了那堆該死的衣服跟冰屑,「值得慶幸的是我的魔法偵測儀器成功了。」

 

「這意味著我們不會有該死的法師在頂樓召喚大冰箱了。」Clint歡呼。

 

「不,我還得重新設計,我不可能讓儀器二十四小時運轉掃描整棟大樓。」Tony皺著眉頭。

 

在場的Avengers沒有任何人覺得儀器二十四小時運轉會有不妥之處,但是Tony知道,要是Loki醒來高興隨便放個魔法什麼的,肯定會鬧得人仰馬翻。

 

Tony,所以你特地下來有什麼事情嗎?Natasha看出了Tony的出現是有目的的,如果熬夜了一整個晚上這時候應該窩在房間裡睡覺才對。

 

「呃,好吧,我在等PepperTony據實回答。

 

Pepper小姐不會直接上去嗎?」Steve看起來十分訝異。

「喔不,Steve,你真的很遲鈍。Clint在Steve之後補上這句。

 

「什麼?我不懂,」隊長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這個意思是?」

 

我跟Pepper分手了,就這樣。TonySteve搞得尷尬極了。

 

「我很抱歉提起這個話題,Tony」雖然Natasha臉上一點抱歉也沒有。

 

「怪不得你這陣子根本就是個工作狂。」Bruce點頭不知道在附和什麼。

「他本來就是了,Bruce

「我不認為這樣有什麼不好,這代表Stark振作的很快。」Thor跟在Clint後面發表意見。

 

Stark,Pepper小姐是個好女人,為什麼…

Steve你知道嗎,如果我是Pepper就不會跟Tony再一起。」Natasha替Tony回答了他的疑問。

 

「我還是不懂

 

就在Tony打算出聲讓他們閉嘴的時候,電梯門叮的一聲開啟了。

 

Pepper,眾人識相的同時閉嘴。

 

「大家都在呢,我有錯過什麼嗎?」Pepper露出充滿精神的微笑,她穿著黑色的短裙套裝、高跟鞋,襯托了紮成馬尾的金色長髮。

 

「什麼都沒有,Pepper,妳來的剛好。」Tony的回答讓一旁的Clint聳了聳肩。

 

「那真是太好了,」她將視線轉到Tony身上,「Tony,你要的東西來了,我要怎麼處理它?Pepper指了電梯裡的東西──用塑膠墊包裹起來的新床,還有一個搬運這個大東西的送貨員。

 

「呃,放到電梯門口就好,」Tony思考了一下,接著走向電梯,「等等,我跟你們上去吧。」

 

「你又買了床?」Bruce露出驚訝的神情。

 

「昨天買的睡起來不好。」在踏進電梯前,Tony告訴大家。

 

「你該好好休息的,昨天又熬夜工作了?我記得我告訴過你」在電梯門闔上的同時,Avengers聽見了PepperTony臉上的黑眼圈表示意見。

 

「我還是覺得Pepper是個好女人。」Steve告訴大家。

 

 

 

Tony沒有讓任何人進到他的房間,Pepper也不例外。

他知道他的房間裡面有個邪神還在沉睡著,Tony暫時還不想公開他救了一個魔法壞蛋的事情,尤其是讓愛替他擔心的Pepper知道。

 

Tony在舒適的空調及新床之下睡了一個不錯的覺。

 

他的新床放在原本的床的右邊,一個有著一扇扇落地窗的巨大空間,接近黃昏的陽光溫和的撒進室內,帶著顏色的玻璃沒有讓光線太過刺眼。

Tony坐在床上瞧著另外一張床的人,當他醒來時Loki似乎從未移動過,就像被凍結住般。

 

一直到Loki的床邊才能聽見對方淺淺的呼吸聲,還有偶爾顫動的睫毛,夕陽的餘暉讓Loki的臉龐染上溫和的色彩,很難想像這時候的他與那跋扈的邪神是同一個人。

 

Tony突然想看看他像毒液一般閃耀的眼睛。

 

Loki」他脫口而出。

但在Tony對自己的行為驚訝之餘,邪神依然沉睡。

 

Tony摸了摸鼻子,他決定去沖個澡,然後工作室轉換一下心情。

 

 

 

Tony在第二天如期的在早晨中醒來。

Loki依然沒有動靜。

 

Tony在晚上開了一瓶1981年的威士忌,大家樂翻了。

Loki依然錯過了。

 

「替你留了一點,別謝我。」Tony附在他耳邊這麼說。

 

 

第三天的早晨,Tony有個該死的會議,關於和平議題的。

他讓Jarvise提醒他起床,當Tony坐起身的時候,下意識看了看隔壁的床。

 

Loki已經不見了。

 

Tony看著整齊的床鋪挑了眉,一個裸著上半身的邪神能去哪?

喔,不,Loki哪裡都能去,只要他想。

 

他抓了抓後腦勺,最後去找他的西裝。

 

 

Jarvis,Loki幾點離開的。Tony繫上了領帶。

「凌晨四點,Sir

 

醒來就跑了,Loki果然是有求於他才來的,Tony也認為一個壞蛋在超級英雄的大樓裡片刻也不想待著。

當然他不奢望Loki會有什麼其他的目的才找上他。

 

Sir,Fury先生來電。

 

「接起來。」Tony有不好的預感。

 

「我們需要你大樓裡的Avengers出動,Mr. Doom又搞了新玩意兒。」Fury打來果然沒有好消息。

「我已經通知了Clint特工跟Natasha特工,」Fury沒有等Tony回答,自顧自地往下說,「祝你們好運。」接著通話就結束了。

 

「請Pepper去幫我開會,告訴她。」Tony臭著臉下達指令。

 

 

 

神盾局的樹敵一像不少,相信神盾局的硬派作風早已惹毛不少激進分子,Tony知道,當The Avengers成立時,與神盾局的敵人對抗的重擔將會由他們接下。

 

Mr.Doom善於製造人工智慧武器替他進行侵略計畫,會魔法也專精科技,也是上述該死的壞蛋們之一。

 

Avengers被敵人計畫性的分散開來了,Tony不確定其他人是否能夠搞定其他東西,不過他似乎遇上不容易解決的麻煩。

 

該死的機器人毀掉了他的飛行器,在他面前又跑又跳的抓狂,最後Hulk成功的狂暴將機器人引走了,但他仍有合理的理由懷疑Mr.Doom是不是特別針對他。

 

科技對上科技,去你的。

 

Tony承認Mr.Doom的新玩意兒真的挺厲害的,即使隔著鋼鐵套裝,他還是被揍的渾身痛得半死。

 

更別說眼前糟糕的狀況了。

他現在面對的是一群經過生化裝備的軍團。

 

 

「他媽的

 

 

 

他們贏的並不是很漂亮。

一群負傷累累脾氣暴躁的Avengers正待在神盾局準備接下來的記者會。

 

Stark,你必須脫掉衣服我才能好好幫你包紮。

 

「我不需要包紮,」Tony幾乎是好不容易才脫掉盔甲,他試圖拍了拍皺掉的西裝,接著回頭,「Steve,只有女人才能夠讓我脫衣服。

 

「聽我說,你應該先搞定你的傷勢。」

「這並不嚴重,別像個老媽一樣好嗎?」

 

「我的歲數都足夠當你老爸了,」Steve的態度很強硬,「現在,過來這裡躺好。」

 

God,我才不要你這種老爸,」即便如此Tony對Steve的態度依然沒輒,「你最好快一點。

 

「等一下還要跟Fury開記者會解釋為什麼整個公園會被夷為平地。」Tony坐在醫護室的床上,他無奈地看著自己西裝褲上的皺摺,「你也必須到場,Steve

 

Tony脫下了西裝外套,他可以看見肩上有些血漬已經滲透過了襯衫,接著抬頭對上Steve的視線,Steve的眼神就像是在說「你看吧」一樣的惹人厭。

 

他嘆了口氣,動手解開襯衫的釦子。

 

Steve對於傷勢的處理經驗十分老到,也很懂得溫和的包紮──嗯,如果是個漂亮的金髮護士就好了,Tony突然感覺到自己好像並不是第一次這麼想。

 

「別盯著我瞧,StarkSteve皺著眉頭說,他正拉開一捲繃帶。

「我閉上眼就是了。」Tony聳聳肩,然後吃痛的皺了下眉頭。

 

他閉上眼,腦海中便出現了剛剛戰鬥的過程,狼狽的鋼鐵人對上一群武裝士兵,他們手上拿著危險的光束槍,就像放出來的山怪們一樣極欲破壞。

 

這場面對武裝士兵的戰鬥讓他陷入了小小的困境,當他擊倒兩個,後方就會出現四個,莫名其妙的沒完沒了。

 

後來他很快就發現了,是兩個臭傢伙正在操控著這些士兵的心智,Tony也不知道這些士兵他們是打哪借來的,但事實證明他沒辦法把這些傢伙揍得半死。

 

控制裝甲士兵的並不是生物,是個具有人工智慧的機械,擊倒他們聽起來並不是很難,但是當Tony將砲口對準著他們時,那些被控制的笨蛋們就會一窩蜂湧上擠在他與機器的中間。

 

事情就這樣僵持不下,他除了必須一面防禦士兵們的攻擊之外,還得從這一群笨蛋中找出擊中控制器的間隙。

 

他相信他的肩膀也是在這個時候受傷的,一個近距離的光束槍射擊。

但他同時也記得,本來也有一發是瞄準他的腹部的,但他沒有時間去阻擋,也沒時間注意那發光束槍是怎麼打歪了,接著發生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真的很奇怪,莫名的詭異。

 

中間間隔著一群數十個武裝士兵,但他依然清楚看見了,兩個機械在遠處的瓦礫堆上,接著閃起了亮藍色的光芒。

 

光芒的閃爍更加強烈,最後亮藍色的光包覆了整個AI機器人,像是冰的東西從光芒中心慢慢爬了出來,冰塊凝結的劈啪聲響Tony幾乎都可以想像出來了。

 

緊接著,機器人瞬間爆炸,一團冰屑就像銳利的武器般四處飛散。

 

那一剎那他很慶幸這些被操控的笨蛋們有好好穿上防具。

 

接下來一切都很迅速,這些被操控的裝甲士兵們一個接著一個倒下了,然後Avengers再度集合,一臉狼狽的擊退剩下的傢伙。

 

「好了,StarkSteve出聲讓Tony張開眼睛,他拉回了自己的思緒。

 

「穿上衣服吧,我先出去。」不等Tony表示任何意見,Steve便拿起擱在一旁的盾牌走了出去,他媽的帥氣。

 

Tony低頭看了一下身上的傷勢(事實上他看不見),他連自己到底哪裡受傷了都搞不清楚,全身上下都有某個地方在抽痛著,Tony只能靠著被包裹上繃帶的地方勉強辨認出,動一下全身似乎在抗議著。

 

Tony穿上了襯衫,扣好了釦子,他在鏡子面前確保西裝能夠好好遮掩住襯衫的血漬,最後他下意識用手碰了碰自己的腹部。

 

這裡本來應該受傷的,他這麼想著。

 

接著Tony想到了一個人。

 

Stark,就差你一個了!Steve似乎又折了回來,他站在醫務室的走廊盡頭大叫。

 

Tony決定不再去想他的肚子什麼的,他朝鏡子裡的自己比了一個粗魯的手勢然後一邊拉了拉西裝的領子一邊走了出去。

 

接下來的記者會整個糟透了。

他們必須不斷的解釋為什麼他們沒辦法快速擊退敵人,以及那些被操控心靈的武裝步兵,還有他們並沒有傷及無辜只是毀掉一個公園。

 

 

 

 

 

 

一切真是他媽的該死。

 

Tony抱著這個想法回到了Stark大樓。

 

他憤怒的走著,朝著任何試圖上前攀談的人不耐煩地揮了揮手,除了Pepper,他勉強的露出笑容。

「我沒事,但是我需要好好休息。」不過他還是這麼說。

 

從他踏進電梯開始,Tony便憤怒的瞪著電梯上的樓層數字,他一邊看著數字增加一邊想著他媽的為什麼要要蓋得這麼高。

 

最後電梯門打開了,Tony踉蹌的走出去,他先走向了儲酒櫃替自己倒了一杯酒。

 

受傷不該喝酒的。他腦海中響起Pepper的聲音。

但酒可以助眠。不過腦海中馬上又響起他自己的聲音。

 

接著Tony拿著酒杯一路朝著臥房前進,當他一口乾掉杯中的威士忌時,同時也走到了床前。

Tony將酒杯隨手扔在一旁,最後癱倒在床上,他連衣服都不打算換。

 

「你受傷了。」Loki的聲音響起,他依然是無聲無息的造訪。

 

Tony起先是被突然響起的聲音給嚇到,他很快地就認出聲音的主人是誰,不過Tony已經太過疲憊,他背對著Loki,甚至連轉身的力氣都沒有。

「別煩我。」Tony渾身上下都在抽痛,他完全不想搭理Loki

 

Loki不發一語,Tony只好轉頭,瞧見Loki只是看著他便把手背覆在眼睛上。

他沒興趣知道Loki想要幹嘛,Tony現在只想好好睡一覺。

 

床鋪突然因為另一個重量而下沉,Tony像是受到驚嚇般彈了起來,但下一秒卻被一個力道壓制回去。

 

LokiTony按倒在床上,綠色的眼睛就像在審視著什麼。

 

他們的臉靠得很近,Loki的吐息碰觸到他的,然後他吸入,Loki的身上帶著一股他說不上來的香氣,還有皮革的味道。

 

這已經超出Tony理解的範圍,他被眼前的突發狀況嚇呆了,以至於他忘了對Loki的舉動做出肢體上的反應。

 

一直到領帶從他的脖子上滑落為止───是魔法。

 

「喔,shitTony弓起上身想要爬起,他的襯衫同時也滑落垂掛在他的手臂上,就像他忘記扣了扣子一般。

 

「別動,StarkLoki瞇著眼盯著他,原本就壓在他胸膛上的手再度施加力道,Tony被力勁壓倒回去。

 

Loki將姿勢調整好,從跨坐轉成跪坐在他腰際旁,Tony似乎覺得剛剛的情形有種他媽的熟悉。

不過主動權並不再他身上。

 

Loki把冰涼的手掌覆在他肩膀的傷勢上,Tony才意識到他的身體不知道何時變得這麼火熱,而他還是不知道Loki想要做什麼。

 

邪神的手泛起藍光,一道冰涼濃稠的液體陷入到Tony肩上的傷口裡,有一刻他才意識到並沒有什麼液體,冰涼的感覺平靜緩慢的延伸開來,滲透了皮膚、肌肉,接著肩上的疼痛慢慢減緩了,就像被冰涼的觸感掩蓋過去般。

 

Loki挪開了手,冰涼的感覺慢慢消退,但是同時疼痛也消失了。

 

「感覺如何?」Loki簡短的問。

「他媽的好極了。」Tony已經說不出其他的話。

 

綠色的眼睛仍然微瞇著,Tony從這裏面依然讀不出任何情緒,他看著邪神試圖想說點什麼,不過最後Loki還是挪開了視線。

 

Loki把手移到他的手臂,不過這次另外一隻手沒有再粗魯的壓在他身上。

 

接著神奇的魔法一個一個治好了他全身的傷口。

 

「喔,噢,謝了。」在Loki離開Tony的床後,Tony起身。

 

這絕對比Steve的繃帶好上百倍,他現在可以拆掉把自己綁的活像是木乃伊的東西了。

 

「這只能治皮肉傷。」Loki背對著他走向落地窗邊,「在更深入的傷口也只能讓表面癒合。」

 

「但你只花了兩天就讓重傷完全好了?」

完全好了──其實Tony並不確定,但至少Loki看起來是不錯的狀態,穿著整套的盔甲,除了那彎彎的角狀頭盔。

 

「你們凡人的身軀太過於脆弱了。」Loki的手在背後交叉,Tony看著那白皙的手指,他第一次注意到那手指的修長。

 

不過對於Loki的話,Tony還是聳了聳肩不表示意見。

他們的肉體的確沒有阿斯加德人強壯。

 

「你來這裡就為了這個?」

 

Loki轉身面對他,此時手上已經多了一個板狀的東西,他的電子白板。

「是為了把這個還給你。」他很擅長辯駁。

 

Tony乾笑了兩聲:「這是還我人情嗎?」不過Loki並沒有回答他。

 

接著「那兩個誇張的活體自爆也是你搞出來的?」Tony又問。

 

「輕而一舉,StarkLoki彈了手指,然後朝他露出邪惡的笑容。

 

TonyLoki手中接回了他的電子白板,他觸碰了螢幕,畫面上出現了Pepper燦爛的笑容,她的旁邊還有他,Tony Stark

他抬頭對上Loki饒興的視線。

 

「你剛剛的表情很有趣,」Loki回應了他的視線,「那女人對你很重要。」

「我的秘書,是還挺重要的。」Tony攤了手,他慶幸自己的手不會痛了,多虧了眼前的魔法壞蛋。

 

但他可沒有跟眼前的傢伙談論Pepper的興致。

 

「說到了那兩個華麗的爆炸,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你在跟我們敵對的時候沒有這麼做?」這樣的魔法可以輕而一舉幹掉不少人,仔細想想許多時候Loki都可以脫逃的,他真的有這麼多興致陪他們假裝成囚犯?

 

Loki的眼神又瞇了起來,其實Tony也不奢望對方會回答,他會這麼問只是因為對方看起來心情不錯,而Tony也沒忘記眼前的傢伙可是前陣子把他們搞得人仰馬翻的邪神。

 

不過Loki最後還是開口,弧線優美的唇形吐出磁性的嗓音。

 

 

「我的禮節讓我必須告訴你,Tony Stark,你救了我兩次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vengers loki
    全站熱搜

    R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