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Loki/Tony/Loki

 

雷神索爾2明年上映,

突然想到正在寫這篇文的我不就是自婊嗎wwwwwwww

續集出了之後就是平行世界啦!!!(本來就是)

 

 

 

 

------------------------------------------------------------------------------

白色的窗簾,白色的床單,白色的牆壁,白色骨架交錯構成的白色天花板。

 

「Shit,這該死的鬼地方。」Tony忍不住咒罵。

 

Tony在這裡已經躺了兩天了。

在當時Loki揍了他一拳不久,以Thor為首的Avengers馬上就跟著衝進來,他們把Loki五花大綁起來,不過可惜的是,Thor威嚇他們不准對Loki動手。

 

這讓他挺不爽的,God!他可是被揍的五臟六腑都移位了(Tony絕對不會承認是自己的言論惹毛別人)。

 

不過更糟的是,Steve不願意讓他下床。

在Thor用錘子朝他的弟弟敲下去之前,Tony就昏過去了,醒來發現他被送回了Stark大樓,還附贈了一個二十四小時的護士,Steve

 

如果是身材曼妙的美女護士他還可以接受,Tony忍不住這麼想。

 

Steve看起來似乎非常擔心Tony的傷勢,不時的進來東看看西檢查,詢問他有沒有哪裡不大對勁。

「我已經在這裡待到渾身不對勁了!」Tony朝他大吼。

 

不過不久之後Pepper也來了,她既擔心又生氣,而Tony躺在那裏整整被訓話了一個小時,最後還被罵了活該兩個字。

 

至於Loki呢?Tony對現在剛踏進房間的Steve詢問。

 

「我們的牢籠幾乎沒辦法抑制他的魔法,一開始Loki就在耍我們。」乖乖地待在籠子裡讓他們以為這是有效的,他們就這樣愚蠢的相信了三天!

 

「該死,我們關不住他就讓他滾回去阿斯加德吧。」

「沒錯,Fury同意了。」

 

「喔,這麼好說話?」這點Tony倒是挺意外的,原來Fury把Loki這個人質看的比他意料的還要開。

 

「Thor從阿斯加德帶了真正可以抑制魔法的手銬,還有他父親的命令,」Steve看著Tony露出感興趣的神情,「Odin想馬上見到他的二兒子。」

 

「也許我現在應該開始為他祈禱了。」Tony冷嘲熱諷。

 

 

 

三天後,Loki手銬腳鐐口枷一樣不缺的準備踏上回去阿斯加德的歸途。

 

Thor朝他們揮了揮手,就像觀光客一樣。

「感謝你們,兄弟。」他溫和的神情讓Tony想起純種的黃金獵犬。

 

Thor提起宇宙魔方,意示他的弟弟握住。

 

「我們該回去了。」Thor小聲地道。

Loki瞪了他一眼,舉起被扣上束縛的手握住宇宙魔方的另一個把手。

 

早在Loki拿出那樣東西時,Tony就開始注意它了,他感覺的到宇宙魔方裡充滿著未知的力量,在Thor手中時,核心的湛藍色光芒在裡面安靜的浮動著。

他現在看到了不可思議的一幕,Loki修長的手指握上時,宇宙魔方的能量開始躁動,光芒逐漸發盛,四周颳起凜冽的寒風。

 

Thor似乎不擅長控制這個鬼東西,而對Loki而言似乎是小菜一碟。

 

風沙讓他們睜不開眼睛,在微瞇的視線中,Tony看到天際降下一道巨大的絢爛光束,刺眼奪目。

 

「有機會再見。」Thor的聲音在風沙之中模糊地傳來。

 

風沙與寒氣在光芒退去之後嘎然停止,原本兩人所站立的地方只留下一個規律的圓形圖騰,Avengers看了看彼此。

 

「我他媽的可不想再看到他們。」Clint告訴大家。

 

Tony同意。

 

 

 

 

 

 

Steve開始嘗試二十一世紀的娛樂。

Natasha與Clint去夏威夷出任務了,誰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是任務。

Bruce一如往常的待在他自己的研究室。

Thor回到阿斯加德之後就沒有捎來訊息了,也許過得不錯?

 

日子如預料般一帆風順。

至少對其他Avengers是這樣。

 

 

Tony與Pepper分手了。

 

在Stark企業上,Tony與Pepper親密的無法分離,情感上也亦然。

 

在他試圖解決發生在他身上的所有問題時,他曾經發誓要讓一切變得更好,對待Pepper也是。

但Pepper仍然比他自己更了解Tony Stark,當他們開始共享彼此的一切時,Pepper注意到他們也開始步向他們之間的盲點。

 

從他們一路走來,Pepper幾乎都是對的。

 

Loki說的沒錯,他是名譽與功利的寵兒,遊走在這兩者之間Tony從未嘗過真正的愛情,他不需要愛情,而他與Pepper之間所擁有的是近似親情的愛情。

 

「我愛你,Tony,但我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他們都意識到,彼此之間不會有未來。

 

Pepper不再藉故停留在他的辦公室以及房間,但她仍會是Tony的好秘書、好夥伴,也仍是世界上最了解Tony Stark的人。

Pepper是個好女孩,而Tony開始覺得自己是他媽的混蛋。

 

 

 

「Sir,現在是凌晨三點半,你該休息了。」

 

Jarvis將他的思緒拉離眼前的工作,喔不,Tony剛剛似乎在思考其他的事情。

「喔,該死,這麼晚了。」他只能說給自己聽。

 

不管是紐約市的巡邏,還是與壞蛋們的戰鬥,鋼鐵人回到Stark大樓時迎接他的只有漆黑的房間與Jarvis。

 

當擁有某些東西的時候會感覺不到,失去時才會驚覺它的存在,或者曾經存在過。有時候他還挺寂寞的,只有更多酒精與工作可以讓他忘記那種感覺。

「也許我只要工作就夠了?」他自嘲。

 

「不,Sir,你該多嘗試社交活動,這有益身心健康。」

 

「可以考慮,Jarvis,關燈。」Tony爬上床。

現在看來Jarvis挺棒的,至少還有個人工智慧可以與他說話。

 

 

 

Tony一點都不開心看到Natasha

 

「從夏威夷度假回來了?」

「是跟監,Tony。」

 

Tony睡到了中午,直到Jarvis叫醒並告訴他有訪客。

即使知道是神盾局派來的探員,Tony還是緩慢的梳洗,當他整理好西裝領走到辦公室時,對上的是等得不耐煩的Natasha

 

「早知道是妳,我就會盡快點。」Tony隨口說了一句。

「沒關係,你辦公室的酒不錯,」Natasha皺著眉頭回應,「但我不想在碰到下一次。」

 

「我以為妳不喝酒的,對探員來說喝酒不是會誤事?」

 

「探員需要好酒量才不會被套出真話,不過我們不再值勤上喝酒,倒是Clint喝的挺勤勞的。」後面那句明顯是抱怨,Tony笑了笑。

 

他繞過了沙發後方來到Natasha前方坐下,桌面上擺了紅酒以及一個酒杯,Natasha交疊雙腿舒適的窩在他的高級沙發裡,穿著比起平常更加休閒,喔對,她剛從夏威夷度假回來。

 

「好了,有什麼事情勞駕妳過來?」Tony在座位上調整了一個舒適的姿勢,他拖著下巴問。

 

Natasha再度皺起眉頭,這顯然不是個好消息。

「你不會喜歡的,Tony。」

 

「Thor回來了,帶來了一個壞消息,Avengers必須要集結。」

 

「喔,God,我就知道他回來準沒好事。」Tony扶額。

他受夠那些阿斯加德的傢伙。

 

 

 

午後他就抵達不遠的神盾總部。

 

在臨時的會議室找到了其他的Avengers

 

「該死的地方,這連一個可以好好休息的地方都沒有。」第一個對上視線的Clint抱怨,他似乎被打斷了一個美好假期。

 

Tony很久沒看到Steve了,不得不說Steve現在的穿衣品味好了很多,也許是交了一個女朋友了?或者是開始玩起二十一世紀才有的娛樂,跑趴之類的。

 

Bruce的臉色沒有那麼差了,相信Hulk已經很久沒有出來溜搭,不過他現在滿臉寫著擔憂。

 

「那,我們的好朋友Thor在哪?」Tony環顧四周,會議室裡並沒有雷神。

 

「在這,我的朋友。」渾厚有力的聲音從門口傳來,Tony轉身,被迫接受一個非自願的擁抱。

「喔喔,好了,謝謝。」Tony被摟的渾身不對勁,Thor當然沒聽出他話中諷刺的意思。你說我是朋友,那我就是你的朋友,Thor向來單純。

 

Fury跟在後頭進來,因此他看到了其他Avengers的訕笑。

 

「好了各位,我想我們該開始一點正經事了。」他出聲。

 

「我想知道你找我們來有什麼事情。」Tony先看著其他Avengers然後看著已經繞道會議桌另一方的Fury以及Thor

 

「這件事讓Thor親自說明。」Fury看著身旁的彪形大漢。

 

「呃,我想各位都知道我們在之後前往阿斯加德,在路上發生了一件麻煩事。」Thor撓了撓頭,就像做錯事情而不好意思般。

 

「Loki又逃了?」Steve歪著頭悄聲的說。

 

「我想正確的意思是,」Thor像是思考般停頓了一會兒,「Loki被擄走了。」

 

「擄走?」Avengers都顯得十分驚訝,而出聲最大的Tony更覺得不可思議。

「God,誰想擄走那個邪惡的小壞蛋。」Clint在一旁幫腔。

 

「呃呃,各位聽我說,」Thor對現況似乎顯得不知所措,看來他只在戰場上勇往直前無所畏懼,「事情是這樣的,當我們在通往阿斯加德的路上時,一群生物突然衝了進來,他們擅於近身搏鬥,其中一個甚至有著強大的魔法。」

Tony聽到魔法吞了吞口水。是很難搞啊。

 

「生物?」Natasha開口。

「是的,人形的生物,我不確定是什麼,他們全身蒙著黑布而身高則比我高大許多。」Thor看起來很無奈。

 

「比你高大的生物不多吧,也許已經可以排除地球人了。」Clint發聲。

 

「的確,而我在阿斯加德與父王他們沒有辦法找到他,我猜想他已經不在阿斯加德了,所以來這裡通知你們。」

 

「你在說說你們被襲擊的詳細情況吧。」Steve希望能夠從這裏找出端倪。

 

「我們壟罩在能量中奔馳的時候,突然四周多了那些傢伙,他們馬上開始戰鬥,其中一個人大喊著Loki,對!他就是那個魔法師。

而我在混亂中看見我弟弟被那些殺手圍剁,他的魔法被限制了,只能靠著簡單的防身戰鬥,當然他也被打得渾身是傷。」Thor看起來十分沉痛。

 

「繼續說。」不然他可要歡呼了,Tony意示對方說下去。

 

「我努力朝著Loki的方向突圍,但是我發現那個法師開始傳送陣的蓄能,」Tony聽到蓄能兩個字挑起眉毛。「我在情急之下用槌子砸了他手上的手銬,不過手銬依然完好,而他們跟Loki也不見了。」

 

「喔,希望他的手沒事。」不過Tony語氣中一點關心都沒有。

 

「這聽起來的確像是擄人的戲碼,不過牽扯上了Loki,所以我對於是不是真的被綁架了這點感到存疑。」Steve說出大家心中想的,顯然Thor也無法反駁。

 

「不論如何,我們失去了對Loki的掌控,而我希望Avengers的全數成員能夠在這裡待命,」當Fury看見大家的臭臉時,他補上,「我可不知道Loki以及Chitari哪時候會在想來征服地球。」

 

「還有什麼意見嗎?」Fury皺著眉頭看著大家,「Okay,那我走了。」

 

「在這裡待命?難道他們不知道這裡真是他媽的鬼地方嗎?」Clint不可置信的說。

「我希望這裡有個我的研究室。」Bruce看起來也很不滿。

 

「不,Loki是不會再逃的,你知道嗎?他看起來是真的想跟我回去阿斯加德。」Thor喃喃自語,不過其他Avengers都沒有回答他的話。

 

Steve看起來想說點什麼,不過他本來就幾乎住在這裡了,Tony相信他開口只會被大家臭罵一頓。

他想到一個好方法。

 

「不如這樣吧,我可以把Avengers所有人暫時安置我的Stark大樓怎麼樣?」Tony成功地吸引了大家的視線,「那裏應有盡有,Bruce。」

 

「這是個不錯的提議。」真的要比起來,Natasha的確喜歡柔軟的白色大床。

 

「你不介意我們到那裏白吃白住吧。」

「當然,不過我會跟神盾請款。」雖然他不缺這點錢,Tony回答了Clint並對他投以微笑。

 

「太好了Tony,我想讓你看看我最近的一些成果。」Bruce似乎開心了起來,也許稍晚他就會把整個實驗室都搬進Stark大樓。

 

「嘿,等等,我們還沒有請示過Fury呢。」Steve只顧慮這點。

「在Stark大樓也很方便集結,而Fury那邊我相信他會答應,他應該也不想看到大家的臭臉。」而Tony回答他。

 

「噢,好吧,也許我晚些時候再去告訴Fury,」Steve撓了撓燦金色的短髮,他看向Thor,「我想你可能需要留在這裡一陣子,也許你可以幫助我們找找看Loki是否在不在地球。」

 

「我會盡力而為,」Thor看起來百般無奈,「希望Loki一切安好。」

 

 

當然,連Thor也住進Stark大樓。

 

 

 

Stark大樓是紐約市數一數二的高聳摩天大樓,Tony住在視野最好的頂層,當然了,這也讓鋼鐵人的出勤方便許多。

安排大家的住處讓他稍微思考了一下,最後他決定頂層的下方當作交誼廳,而眾人的住處則安置在交誼廳下層,一人一個房間、衛浴、客廳,他詢問了每個Avengers的需求,他們都帶著微笑,至少目前沒有人不滿意。

 

Steve似乎迷上了影集,沒多久他就跑到上層的交誼廳去看電影,除了小型劇院之外,在這裏還有健身房、會議室,甚至還有個游泳池,看著Steve瞠目結舌Tony很自豪。

 

Natasha似乎是去參觀Bruce的新研究室了,他相信Natasha對那些射線之類的研究絕對沒有興趣,也許只是關心。

喔對,是Natasha硬把Bruce拖進來淌這趟渾水的。算你賺到了,Bruce,好好把握機會。

 

Clint去哪了?誰在意呀。

 

而Thor從阿斯加德帶來了另外一個手銬,沉重的手銬有著鐵灰色的光澤,關於它抑制魔法的力量讓Tony很感興趣,他決定借去好好研究,至少能夠別再讓任何魔法師再隨意出入他的大樓了。

 

 

 

「Sir,凌晨三點了。」

 

「喔,我知道,Jarvis。」Tony隨口應聲。

 

「你並沒有在意我的提醒,Sir。」Jarvise的聲音再度傳來。

 

「我不記得我有把你設定成會像個嘮叨女友一樣說話。」他拿起量子探測器。

「但你有做自主學習的設定。」

 

Tony先是愣了一下,才發覺他被他的人工智慧將了一軍,「God,Jarvis,你不應該盡學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他隨手關上儀器電源,站起身離開工作檯。

 

「關燈吧,Jarvis。」

工作室的燈光在他開口之下熄滅,只留下門板上的飾燈。

 

在黑暗中Tony伸了懶腰,也許明天應該要早起了,還有好多工作還沒完成。

這個該死的手銬,他到現在還看不出端倪。

 

「Sir,你有訪客。」

 

「什麼?現在幾點了,拜託請他明天再來。」

 

「他已經在這裡了。」

「什…?」

 

「我們又見面了,Stark。」

這個聲音聽起來氣若游絲,但磁性的嗓音仍然清楚傳到Tony的耳裡。

 

他認得這個聲音,他媽的。

「Loki,你來這裡幹嘛?」

 

黑暗中,Loki似乎站在工作室的角落,Tony看到了一個修長高挑模糊的影子,不過站姿不如以往充滿貴族般的傲氣,同時還伴著一股詭異的味道,那是腥鹹的氣味。

 

「我需要你的幫助。」Loki今天似乎不打算跟他周旋,正面回答了他的問題。

「鼎鼎大名的邪神居然需要凡人的幫助?省省吧,這又是什麼陰謀?」

 

對方不發一語,Tony仍然不知道他的意圖,甚至連對方的表情都看不到。

 

「開燈。」他命令Jarvis,「Shit!Jarvis。」但當燈光亮起時,他開始後悔了。

 

面對Tony的訝異神情,Loki勉強維持他的漠然表情,不過斗大的血滴沿著Loki的手臂及衣角滑落,Tony的大理石地板被染上了一片血漬,修長的身軀因為肩上及腰上的傷勢而微微弓起,黑色的皮革似乎早已凝上一片暗褐色,而頭上的傷勢似乎最為嚴重,鮮血仍在汨汨而出。

 

「我需要你的幫助。」Loki又重複了一次,但這次的音量就跟吐息沒兩樣了。

 

他的臉色很蒼白,唇線抿成一道怪異的彎曲,Loki的傷勢讓他看起來搖搖欲墜,也許這不是Tony該注意的,但眼前脆弱的神祉對他而言格外有吸引力,除了那該死的味道。

 

「喔,God,現在是怎樣?」血腥味讓Tony的眉頭打皺起來。

 

「手銬,」Loki艱難地舉起手,此時Tony聽到了鐵件摩擦的聲響,「幫我解開手銬就好。」

 

「阿斯加德的手銬有這麼容易就能解開嗎?」

 

「Thor在手銬上面敲出了裂縫,憑你的武器很容易就可以破壞它。」Loki讓他看了左手的手銬,上頭的確有不淺的裂痕,但憑Loki自己的力量似乎仍無法解開。

 

「解開你的手銬然後呢?等你活蹦亂跳之後又可以在地球胡搞?」Tony無視了Loki自額頭上滑下的新血痕,「也許應該等Avengers或者你哥過來。」

 

「不准找他們。」Loki幾乎是從牙縫裡擠出這句話。

「是嗎?那還真是抱歉,他們也許一分鐘內就會趕到。」他攤了攤手,早在前些時候他已經讓Jarvise去喚醒下面兩層樓的朋友們。

 

語畢的同時,他們倆人的耳畔也響起熟悉的腳步聲,Thor正以光速趕到。

 

「Stark…」Loki瞪著他,毫無生氣的眼球突然透露出其他情緒,憤恨、惡毒的情緒在綠色玻璃珠上一閃而逝。

沒有任何聲響,沒有咒罵,就像他來時般靜悄悄地,Loki也靜悄悄的消失了。

 

StarkLoki呢?」Thor這次沒有踹開門或者扯斷門把,但他一進門就扯著喉嚨對他大喊。

 

「他不見了。」他指著Loki原先站立的位置。

Thor看了看Loki消失而地面留下一灘血漬的位置,又轉頭瞪著他。

 

「Shit,我發誓那攤血不是我幹的。」Tony無奈地舉起雙手。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vengers loki
    全站熱搜

    R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